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“河南电视台3·15晚会”筹备中 面向消费者征集线索
  • 2013年02月26日 09:33

  • 来源:东方今报

  “河南电视台2013年3·15专题晚会”紧张筹备中

  现面向广大消费者征集线索

  您的参与就是3·15的力量

  如果您曾亲身遭遇过消费欺诈,或亲眼目睹过消费陷阱,您不必再忍气吞声、视而不见。如果您的权益曾受到侵害,如果您了解消费黑幕,现在就可以与民生频道工作人员取得联系。提供线索可拨打热线电话0371-65740333,或微博留言@河南电视台3·15晚会,您的参与就是3·15的力量!

  由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、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和河南电视台共同主办、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承办的“河南电视台2013年3·15专题晚会”,目前正在紧张的筹备阶段。为了挖掘更加典型、生动的线索,晚会筹备团队面向广大消费者征集线索,您的参与就是3·15的力量!□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

  ○披露维权热点典型案例

  为纪念第30个“3·15”国际消费者权益日,并提高全社会维权意识,以“提振消费信心、促进安全消费”为主题的“河南电视台2013年3·15专题晚会” 将于3月14日晚与广大消费者见面。

  据悉,晚会将以消费责任和政府权威发布为主线,对2012年消费领域投诉维权热点、典型案例进行披露,以记者调查、工商查处为依据,突出政府、媒体责任和力量。

  “3·15晚会”将涉及汽车、高档消费、网购、金融服务、家政服务等消费者主要投诉的领域。以消责任为主线,晚会分成六个板块,突出六种责任,分别是:产品生产者的责任、产品经营者的责任、服务经营者的责任、消费者的责任、执法监督管理和共同的责任。此外,晚会还精心安排了六个文艺节目与六大专题节目呼应结合。

  民生频道活动部主任、“3·15晚会”导演姚中福表示,目前,晚会正处在紧张筹备并面向广大消费者征集线索阶段。由于时间紧任务重,频道专门从各部门抽调了20多名精兵强将,组成晚会筹备团队,加班加点进行晚会各项前期工作,“努力为观众奉献一台质量过硬、好看有益的晚会,为广大消费者注入消费强心剂。”

  ○网购类投诉成为重灾区

  许多消费者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:在网上购买的商品,收到的实物和网上宣传的根本不一样。面对这样宣传失实的网购,消费者往往投诉无门甚至于自认倒霉。

  从各地工商部门统计的资料来看,2012年网购类消费投诉成为重灾区。从消费者投诉的内容来看,主要集中在网上购物宣传推介夸大失实、“预约兑现难”、送货延误或发生货损责任难确定、售后服务无法保障等。

  2013年,省工商局已将网络消费的监管列为工作重点。而本次“3·15晚会”也将选取有代表性的案例切入,揭示网购存在的问题,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,促进电商行业的健康发展。

  为了挖掘更加典型、生动的线索,民生频道“3·15晚会”筹备团队面向广大消费者征集线索。

责编:张静洁
0
我要评论
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
密码 忘记密码?

媒体人

  • 郭蕊

    郭蕊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好房好家》主持人郭蕊

  • 依明

    依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民生热线》主持人依明

  • 容帆

    容帆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富黄金档》容帆

  • 何君

    主持人何君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何君

  • 李莉

    李莉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李莉

  • 晨风

    晨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晨风

活跃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