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《香香美食》“双料粉丝”的美食奇遇记
  • 2013年04月24日 08:06

  • 来源:东方今报

  

燕子被小飞逗得乐不可支  

  民生频道每晚8:25播出《香香美食》

  今报幸运读者燕子走进“美食”演播室

  不但当了嘉宾、听了段子、学了做菜

  还被“美食名记”小飞追着献殷勤

  上周,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《香香美食》节目组,邀请今报读者走进“边做边聊”演播室。在报名的读者中,“双料粉丝”燕子成为最幸运的人。她不但走进节目录制现场,感受到了欢乐的现场氛围,还首次“触电”,和偶像小飞一起“主持”起了节目。□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/文 记者 李杨/图

  【想不到】竟能和偶像如此亲密接触

  燕子不否认自己是个“吃货”。和大多数“吃货”一样,她爱看民生频道《香香美食》,喜欢节目里阳光幽默的“美食名记”小飞。

  燕子坦言,走进“边做边聊”演播室的头一晚,自己因为兴奋有些失眠。她设想了好几种见到小飞的场景,她要求自己一定得拍张合影,最后,她觉得自己有些“自作多情”:“小飞哥那么忙,不一定有空理我呢!”

  然而第二天下午,当燕子走进录制现场见到小飞后,对方一个热情的“傻笑”,让她的所有顾虑烟消云散。

  小飞不但“傻笑”着跟燕子合影,还亲自给燕子切了块西瓜,让燕子十分激动。小飞的热情好客,被一旁的编导李加澄解读为:“就爱向美女献殷勤!”

  小飞问今报记者:“你们怎么随便拉来一位读者都长得像主持人似的?”“因为今报读者大多数都这么高端、大气!”

  【爆新料】话题比刚炒的菜肴还新鲜

  “下面,我们有请‘双料粉丝’燕子登场!”节目开始录制后,小飞面对镜头介绍起了燕子:“她,既是东方今报的忠实读者,又是《香香美食》的热心观众。这也就是所谓的‘一粉双吃’!”

  就这样,节目轻松开场。燕子注意到,除了教做菜的厨师大哥和小飞,节目编导李加澄和周畅也需要进入镜头,充当起“酱油嘉宾”的角色,和小飞聊趣闻、侃八卦。此外,摄像大哥高原,虽然身在镜头外,却不时飘来一句句 “画外音”,让人捧腹不已。

  和新颖的节目阵容设置相比,更加有趣的是大家讨论的话题。尽管节目的主旨是教做菜,可燕子却觉得更像是一档谈话节目,而且话题甚至比刚炒出来的菜肴还新鲜。

  此外,节目组众人还会就时事热点进行独到的调侃。被逗得前仰后合的燕子“抗议”说:“这哪是美食节目啊?整个是一群口相声!”

  【捎带着】学两样拿出手的家常菜

  众人的“相声”,让本应唱主角的厨师大哥孙建旺反而成了配角。即便这样,他也没有逃脱被调侃的命运。由于在节目中忘了介绍自己,厨师大哥的名字被小飞调侃成了“健忘”。

  欢笑声中,一道道家常菜新鲜出炉。而爱献殷勤的小飞,竟然又不惜冒着被李加澄鄙视的危险,主动夹菜让燕子品尝。

  在大家七嘴八舌的玩笑中,燕子对做菜步骤的记忆也得到了充分的强化。她欣慰地表示,不会做饭的自己,竟然真的学会了两道菜。

  节目录制完毕,已经是傍晚时分。而小飞他们的工作却没有结束,还要赶回单位上载素材。燕子问大伙什么时候吃晚饭,却被告知,他们吃饭从来都没有准点儿。

  收拾摄像器材的时候,燕子悄悄问小飞会不会做菜。而一向风趣幽默的小飞却忽然有些“深沉”。他不无遗憾地告诉燕子,其实自己很会做菜,但由于时间太紧了,他很少有机会“露一手”:“印象中,这几年竟没有为家人亲自做一道菜。”燕子听得心里酸酸的。

  “其实,一档好看的节目背后,总会有一帮人的无私奉献。”走出演播室,燕子颇有感触地说,“镜头前,看到的是他们的欢声笑语;镜头后,看到的是他们的辛苦与匆忙。”

责编:刘天娇
0
我要评论
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
密码 忘记密码?

媒体人

  • 郭蕊

    郭蕊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好房好家》主持人郭蕊

  • 依明

    依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民生热线》主持人依明

  • 容帆

    容帆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富黄金档》容帆

  • 何君

    主持人何君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何君

  • 李莉

    李莉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李莉

  • 晨风

    晨风

   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《财经第一线》《财经午间道》主持人晨风

活跃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