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今天让我们聊聊,春游踏青吃到过的最美农家菜
  • 2017年04月01日 16:55

  • 来源:映象网-民生频道

  

  萝卜炖猪肉,这有什么特别?

  萝卜、猪肉本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,但是在河南南部的固始县,这两种食材却有着不一样的味道,萝卜是水分充足的大头青,猪肉是紧致的豫南黑猪肉,再配上农家地火的烧制,那鲜味想想都……

  大头青萝卜

  固始大头青萝卜非常有名气,不辛辣这一个特点就赢得了吃货的欢心,可它愣是能吃出脆甜的水果味儿,很是难得。

  插在土里让萝卜透气的树枝

  削了皮直接生吃

  冬季挖的新鲜萝卜,埋入土中,然后插上几根树枝保持透气,这样萝卜可以保持三个月味道不变,等春天挖出来时依然脆爽可口水分十足。

  健硕的豫南黑猪

  虽然清甜的大头青生吃就不错,不过它最完美的搭配就是豫南黑猪。瞧瞧这健硕的体型,就知道味道错不了。

  可以直立的肥肉

  切成小块

  与常见的肥肉不同,黑猪肉肉质十分紧实,随手切下来一块放在桌子上就能直立起来不会塌架的。肉皮十分紧致,用手怎么捏都不会变形。

  用地火来炒猪肉

  想要吃上地道的黑猪肉炖萝卜,必备的就是地火。农家地火煨出来的汤收汁均匀,成熟也很快,还带有独有的草木香。慢慢炖半个小时,一勺糖色两瓢井水,再放上切好的脆萝卜,炖上半个小时,满屋都是香气。出锅时加入一小盐和酱油,就是这么简单。

  透亮的肥肉

  一入口就尝到了惊喜,肥肉部分咬起来相当弹牙,蛋白质析出后黏黏的感觉很舒服,细嚼起来筋筋弹弹的。萝卜吸收了猪肉中的油脂,脆爽中也不失绵软,让人吃出了地道的滋味。

责编:刘天娇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