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不是网红照样排队的包子,整天不愁卖只愁包
  • 2017年08月07日 17:17

  • 来源:映象网-民生频道

 

  会流汁的包子 

  城市的清晨清清亮亮的

  天边刚刚泛白就有人出门

  在胡同口、街角边、小店前排起队

  等待那份热气腾腾的早餐

  年轻人大多喜欢换花样享用早餐

  而在这座城市生活已久的人们

  大多口味固定爱吃的还是老几样

  一碗胡辣汤再搭配两三个肉包

  就能吃的飘飘然起来

  郑州的早晨,国棉三厂附近绝对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。有别于其它地方的吵闹繁杂,这里一切都是缓慢而舒适的。附近的居民在包子铺前排着队聊着天,等待着刚刚出笼的热包子。

  有吃货说,支撑自己每天起床的动力就是来这里吃个羊肉馅包子。包子散发着清新的麦香味,拿在手里热乎乎的,一口下去肉馅香软还有汁水流出来,没有油腻的感觉。两个包子下肚,就开启了元气满满的一天。

  吃灌汤包时会流油是常见事,可一块钱一个的包子也能流油还不腻,引起了吃货的兴趣。后厨里大姐们正在忙的热火朝天,和面揉面揪面擀面看起来并没有不同寻常的地方。

  如果说真有秘密,那应该就在馅料上了。肉末剁的非常碎,表面泛着一层油光。师傅说包子之所以出汁,是因为打馅时加入了提前熬制的骨汤。为了增加香味还不腻,馅料里还会放入清爽的植物油和大葱末。

  擀好的面皮软软的,拎起来一看也不透光。填入馅料后,师傅快速捏褶收拢,将馅料牢牢包裹在里面,也就是几秒钟一个包子就成型了。表面微微发黄,不是特别精致,却透着一股朴实劲儿。

  包子整整齐齐地躺在笼屉里,十五分钟的蒸制过后就热气腾腾出笼了。包子皮薄薄的,一口下去就咬到了饱满的馅料。纯羊肉馅的香醇过瘾,羊肉粉条馅因为粉条的加入多了几分软糯,而羊肉韭菜馅则有一种别样的鲜甜。

  韭菜豆腐馅包子颇得素食星人的喜爱,韭菜根根分明,经过蒸制后依然脆嫩配着香软的豆腐丁,嚼起来口感很丰富,也没有太重料味。如果受不了韭菜味道的吃货,也可以选择野菜馅尝尝鲜。

  老食客说每个包子都将近二两,二十多年来分量一直没变。清晨买上两三个包子,再盛一碗热腾腾的胡辣汤,就是一顿简朴又踏实的早餐。ps:小编偷偷观察了,这家包子店每天早上都会排队,想吃的人要有耐心噢。

  店名:马留包子店(清真)

  地址:郑州市桐柏路向荣街交汇处向东500米路南

  消费:包子荤素均1元/个

  营业时间:5:00-11:00

责编:刘天娇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