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拯救选择恐惧症的锅子,看一眼只嫌自己胃小
  • 2017年11月22日 16:59

  • 来源:映象网-民生频道

   

  不得不承认,作为一枚标准的外貌协会吃货,对于那些颜值颇高的食物总会有一份先入为主的好感。

  满满的干锅热乎乎地端上来,最适合三两好友一起分享,锅里的肉块和土豆怎么也夹不完,大家摩拳擦掌打开话匣子,留下大虾剥剥最适合聊八卦。

  说到吃鱼,水煮鱼、酸菜鱼、烤鱼、糖醋鱼、碳锅鱼……总有一种吃法能得到吃货们的喜爱。今天小编要带你们去吃个不一样的鱼,跟紧了,千万别掉队!

  这里干锅鱼的做法很特别,一种吃法两种味道。一边是麻辣口味,一边是五香口味。鱼肉吃起来鲜而不腥,透着一股干香,和水煮鱼、烤鱼的口感完全不同。

  干锅鱼从选材到做法都大有讲究,师傅说要想鱼好吃,鱼肉的选择很重要。店里用的是黑鱼,黑鱼骨刺少肉多、肉质紧致、口感细腻,平常吃法就是涮煮炖,其实用来做干锅鱼也很不错。

  黑鱼都是现点现杀的,对刀工的要求也很高。师傅功力深厚,一刀刀下去薄如蝉翼的鱼片就片好了。拿在手里又薄又软,对着光还能看见鱼肉的清晰纹路。

  要想鱼片滑嫩入锅不碎,师傅自有妙招。片好的鱼肉中加入蛋清、生粉等调料快速搅拌,不仅使鱼肉充分入味,还能牢牢锁住其中的鲜。

  裹上浆的鱼肉入锅之前要汆一下,干锅鱼的口感很大程度上要看这一步了。汆鱼片用的不是清水,而是提前用牛骨熬好的骨汤。薄薄的鱼片在骨汤里一涮,就自然打了卷,吸收了香浓的骨汤泛着油润的光。

  光靠牛骨汤入味还不够,师傅还要用到一种秘制酱料。花椒、八角、香叶、草果等几十种大料熬制而成,熬好之后还需要发酵一个月,才能将大料里的香气充分激发出来。

  大火热油爆香葱姜蒜,加入一勺酱料煸出香味,再放入灯笼椒炒成料油。热油浇下的瞬间,鱼肉散发出阵阵焦香。油泡滋啦作响,葱花打着旋透着香气,各种调味融合在一片片鱼肉上,闻着就让人流口水。

  鱼肉色泽白亮晶莹,鱼片很有韧性,闻着有麻辣香和油香,用筷子夹起一块不碎不破。咬上一口,热油激过的鱼肉表面微紧,里面却嫩嫩的,微微的麻辣又很提味。

  奇香虾煲光是看卖相,就足够吸引人。大个的虾表面还粘着饱满的白芝麻,虾皮酥脆虾肉紧致有嚼头,整体很入味。

  每只虾的个头都很大,平铺开和手掌差不多大小,做起来也挺讲究。逐一取出虾线,划开虾背,过油炸之前还要裹上生粉来锁住虾肉的水分,这样炸出来的虾肉才会外酥里嫩。

  做虾也要用到一种料油,是用三十多种香料和花生油、菜籽油混合在一起炒制而成。炒之前香料要先在油里浸泡四个小时,再小火慢炒四个小时,待料香和油香充分融合,鲜香扑鼻的料油就炒好了。

  炸好的虾配上熬好的料油,入锅快速翻炒两下就可以出锅装盘了。锅底码上蔬菜和炸好的土豆条,再撒上一些白芝麻,看着就让人心动。

  拔掉虾头把整只虾塞进嘴里,香脆的虾壳上料味十足,还有一丝微微的辣味,舌头所触之处都是香味。去掉虾壳,虾肉嚼起来细腻Q弹,甜味仍在鲜味更足。锅底的土豆条经过炸制翻炒,表面有一层微韧的皮,里面滚烫香糯,让人吃的停不下筷子。

  吃完干锅,是不是还有点意犹未尽?别急,加点高汤,再点上几个涮菜,美美地开启火锅节奏了。看着肉片在锅中沸腾,闻着浓浓的香气,从胃到心都踏实了。

  店名:渔虾主义

  特色:干锅黑鱼煲、奇香虾煲

  地址:新郑市龙湖镇祥云路与湖滨路交叉口向北50米路西沙窝里新型社区

  电话:0371-55889668

  消费:人均45元

  营业时间:10:00-23:00

责编:刘天娇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