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网首页 > 热点新闻 > 正文

一路火到郑州的串串,没想到最大的特点却是凉
  • 2016年08月03日 09:46

  • 来源:映象网-民生频道

  没有串串的夏天是不完整的,吃货们已经撸惯了热辣的烧串,如果能在高温天坐在空调屋里,撸上一大钵冰镇的冷锅串串儿,任由嘴巴被辣的发出嘶嘶声响,想想也是一种不错的味蕾体验。

  大羊是个爱听相声的小伙子,干过传媒开过公司当过模特,曾在重庆吃过火爆的冷锅串,颇为惊艳就把它带回了郑州,每天做串听相声日子很悠哉。

  冷锅串串

  与我们常吃的串串不同,这里的串串居然都是提前煮熟,放凉之后整整齐齐串在竹签上,吃的时候在料汤里泡一下就行。

  端着一盘串串心里却直犯嘀咕,不烤不炸只泡一下真的好吃吗,好吃不好吃?全看这料汤。

  精心熬制四个小时的红油,加了各种香料的冰镇底汤,撒上用油炒的喷香的芝麻,合而为一才是冷锅串的精髓,串串全部放入大钵钵中,再浇上香气浓郁的料汤,食材吸收料汤后开始入味,浸泡的时间越久就越好吃,而最正宗的吃法还要加冰,想想这冰爽。

  大羊自制的马蹄狮子头,蘸上辣爽过瘾的汤汁儿,软筋的鸡肉和脆脆的马蹄,搭配起来口感层次丰富,后味里还有淡淡的甜味,冰凉的感觉很适合夏天。

  不可错过的还有自制虾滑,弹弹的虾滑在蒜蓉辣酱中一蘸,入口就是独有的甜辣味儿,还能吃到小颗粒的泡椒呢,有些吃货不太喜欢甜口的,那就不妨来试试椒盐干碟,串串在干碟里转上一圈儿,分分钟就征服挑剔的嘴巴。

  锡纸花甲   

  就像说相声讲究捧哏与逗哏,冷锅串串的好搭档就是锡纸花甲啦,用锡纸折成碗状放入花甲和调味料,在电磁炉上煮上五分钟再放点粉丝,那香味足以让人兴奋起来了。

  花甲肉质很结实口感弹弹的,吸饱了汤汁的粉丝柔韧筋道,舀上一勺红红的汤汁儿喝下,从嘴巴到胃都是热辣的感觉,无辣不欢的小伙伴瞬间就嗨起来。

  店名:余签儿

  地址:郑州市经五路纬五路交叉口西50米路北

  电话:18538511766

  消费:人均20元

责编:刘天娇
0